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征文比赛

张博纮:夏令营随笔

2017年08月03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不到长城非好汉”是我们耳熟能详的谚语,从小万里长城在我的印象中用来抵御外敌,我也只能从书本、照片或是电影看到。如今可以亲自体验长城的雄伟,是我们全体中华儿女的骄傲。

  站在天下第一雄关——居庸关,鸟瞰长城,心中那种澎湃并不是三言两语可以道尽的,我们用双脚去记住长城的一砖一瓦,用双眼去看见长城的美丽风景,爬上长城的每一台阶都让我回味起古人那份爱国之心。

  在旅途的长途跋涉中,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我的体力也一分一秒的流失,当我想放弃时,我向远方望去,脑中浮现爸爸曾经说过的一句话,“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他就强。”没错!我们绝对不能对困难低头;不能让困难战胜我们”面对着眼前这些高低不一的台阶,我决定战胜它们,于是我提起精神再继续向上迈进,知道还有更美好的风景再等着我。

  在最后亲临好汉坡,终于见识到长城风景的江山如画、连绵不断以及人群的人山人海,摩肩接踵,拍了很多风景照片,把在长城一时一刻都记录下来,让我在未来可以再来回味长城的美景。在最后很开心可以参加这个千人夏令营活动,让我们不仅体验中华文化,也结交的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我们不只交流也交心,完成两岸青年沟通的桥梁。

[编辑:王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