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征文比赛

蔡佩芳:行万里路遇见真挚友谊

2018年09月19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22岁这一年,遇见两岸青年,一同探访名胜古迹,体验风俗民情,有北京的雨水、黄山的汗水、还有不舍离开的泪水,千人夏令营丰富我的暑假,工作人员的贴心以及新朋友的关心,历历在目,永远不忘。
  紫禁城,是我从小梦寐以求想去的地方,因为看了还珠格格这出戏,10年后终于圆梦了,踏进北京城,游览故宫、颐和园、万里长城,开拓我的视野,深感古代人的建筑智慧真是不容小觑。
  在对外经贸大学两岸城市推荐会上代表北京分营介绍高雄,过程中我很紧张,但学习到与海南分营伙伴的相互合作,学习如何营销自己的城市,千人夏令营中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一路都有自愿者陪伴我们,一起玩趣味竞赛,一起聊共同兴趣,一起吃学生餐厅,一起创造回忆,其中我们的志愿者来自福建,我们能用闽南语沟通,特别有趣,透过交流,我们更加了解彼此,志愿者的热情奔放,使我更享受活动过程的气氛,不管爬在高走在远,陪伴在身旁依旧是充满活力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有你们真好,美好时刻烙印在我心,不虚此行。
  大陆市场庞大,政府支持青年学子的创新创业计划完善,未来会有更多的台湾学生前进大陆,这次的交流活动让我们了解大陆的进步与环境,未来有机会一定要再次到访大陆各个城市。
  认识大陆朋友,还有来自不同学校的朋友,对一趟旅行来说;是收获,谢谢遇见的所有人,有爱就没有距离,期待下次见面,再续前缘。(作者所在院校:南华大学;所属分营:北京分营)

(本文为网友投稿,不代表台胞之家网观点)
 

[编辑: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