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征文比赛

游雅钧:穿越

2018年09月25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金色的星期一早晨,带着忐忑又兴奋的心情,一路踩碎阳光,踏上未知的旅程,和伙伴们坐上飞机,飞越台湾海峡,时间的等待,我思考,我们将一同创造什么样的风景?

  伴随着两天的行程,我期待的第三天,终于到来,我期盼着看到长城的美。领导说:“到了长城,每个人都是汉子。”今天来到的是三大关城之一的居庸关长城,即使在烟雨朦胧的雨中,也掩盖不了长城的魅力及壮阔,城门建造得相当大器,走在其下方就能感受到它雄伟的姿态,不过,这还只是其中一小段而已,让我不禁对古代中国人感到心生敬佩,俯瞰长城,“天下第一雄关”仅仅简单六个字,却能感受到它的霸气,让来来往往的游客都不辞辛劳的抬头仰望。依照自己的节奏慢慢往上爬,而好汉坡近垂直的高度,我驻足了脚步看到坚厚的城墙及成排的炮台,风景真是令人叹为观止,正所谓“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妈妈问着仅有六岁的小男孩说:“累不累?”小男孩说:“不累,我可以!冲阿!”,让我不禁为自己伫足的脚步而感到惭愧,在古代,制高点下的一草一目都是士兵戒备的目标,现在,我只看到每位自我挑战的勇士们。
  午时已过,依然细雨蒙蒙,我们来到博大精深文化的皇家园林-颐和园,这座古典园林素以规模宏伟、秀丽多姿而得名,颐和园里面几乎汇集了所有中国古代建筑的样式,它利用昆明湖、万寿山为基础,采杭州西湖风景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规划布局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天然山水园,跟随领导的脚步,我们从仁寿殿到玉澜堂,再到昆明湖,放眼望去是一片杳无边际的景色,煞是壮观,如同一幅画,用画笔勾勒出湖光的滉瀁,荷叶的参差,一起捕捉朝晖夕阴。

  整天的奔波,带着疲惫的身躯回到饭店,回想几天的景物,而同伴彼此之间也正渐渐熟悉、热络,这段旅程正在开始,我相信,风吹过的沙会消失痕迹,风拂过的水会消失身影,但我们一起过的路将定格成照片一起回忆,一起创造属于我也属与你的故事……(作者所在院校:朝阳科技大学;所属分院:甘肃分营)

(本文为网友投稿,不代表台胞之家网观点)
 

[编辑: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