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征文比赛

郑宇翔:忐忑与雀跃的回忆 千人夏令营感受

2018年09月25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在飞机上漂泊,我闭眼养神,只欲在隆隆引擎声中觅得片刻宁谧。即将踏入未知旅程的忐忑,在父母的行前叮咛之前烟消云散:“孩子,享受每个当下......”
  甫下飞机,终于看到未来旅程的伙伴们,怕生的我,只想学习徐志摩的潇洒:轻轻的来,轻轻的去,不带走一片云彩。但伙伴们的热情熔化了伫立我心的高墙。他们主动找我谈天,让我得以自然的融入其中。承载着一天的疲惫和来自同学们的热情,安然入睡。
  隔天早晨,与台湾与众不同的风味早餐令人惊艳。吃饱饭足后,前往参观中通物流——大陆市场占率最高的物流公司。解说员鞭辟入理的讲解,让我们更深入的明了物流企业的运作模式,自动化系统的引入,提高了作业效率,作业员秉守的“以客为贵”的原则让他们更能贴近民众的心,有效掌握市场导向。作业员也用自身经历说明想要成功,不懈的努力和把握机遇不可或缺,运气的存在只是锦上添花而已。
  下午前往参观我心仪已久的故宫,壮丽的建筑让我有“君临天下”之感,旖旎的风光令我确信我不虚此行。
  晚餐是名闻遐迩的北京烤鸭,席间与当地的志愿者做了些交流,获益匪浅,欢笑声是悠扬的配乐,美食则是一解疲惫的良方。
  开幕式的表演各个精彩绝伦,从热舞到京剧,歌唱到国乐,我不知不觉陷入表演者们精心经营的陷阱——我爱上了每个演出,并享受着。
  回到饭店,为了准备表演,彼此仍不太熟悉的伙伴们,谱出一部令人难以忘怀的序曲。一位热舞社的同学,一肩扛起教舞的重责,带领整团人从零开始,一步步朝着圆满迈进。而每位学员都尽心学习,不会之处互相交流,我想看到这一幕的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份不言而喻的感动吧!
  很感谢一路走来遇到的每个人:带团老师、志愿者、同伴等,在生活中的各个层面给予协助,同时也开阔了我狭隘的视野。
  大陆之旅,精彩持续......(作者所在院校:台湾清华大学;所属分营:甘肃分营)

(本文为网友投稿,不代表台胞之家网观点)

[编辑: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