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征文比赛

徐子涵:贵州-黄果树瀑布之行

2018年10月12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朦胧晨曦,睡眼惺忪的起床,自从上大学之后再也没有一连如此多天这么早起过了!积累着一星期的疲惫,吃顿丰盛的早餐,让自己打起精神,我们一行人整装待发!一路上车程摇摇晃晃的来到了贵州著名、一定要赏的“黄果树大瀑布”!

  我们在贵州的观光首站“陡坡塘”,一下游览车,一群群的小摊贩上前向我们兜售,有许多花环和雨衣,还有些许帽子和玉米,等待导游购票时,他们在炎炎烈日之下锲而不舍的向我们促销,有些许的不舍与心疼。前往检票的路途上人山人海,一望无际的都是人群,费尽一番千辛,终于进入园内!快到观景台时,保安们因为游客的不守秩序,导致他们爆气,希望大家能够遵循他们的指示,才能有良好的观景环境。虽然瀑布搭配蓝天白云和翱翔的飞鸟虽美,但是或许是事前期望过大,而内心有些小小的失落,但是兴致未因此而消失!抬起步伐前往下一站!

  第二站,“天星桥”,名称富有诗情画意,让我期待不已!由于暑假是旅游的旺季,到处都是一条条的人龙,导游只能指路、约定集合点,就让我们自由奔放了!里面的人群摩肩接踵,庆幸的是,因为喀斯特地形再加上布满树林植被,景区内凉爽不已,像是有仙人在此居住一般!这有名的就是许愿生日石!我十分幸运能够找到自己的,它在明显的岔路入口处,我诚心许愿,希望在未来能够实现,并且自我期许!

此行的终点站“黄果树瀑布”。雄伟壮观的水流倾泄而下,搭配溅起或洒落的绵绵细雨,加上天公作美,产生了一道道鲜明美丽的彩虹,像是一位高人在此作画般,渲染了整个天地。它有座著名的水帘洞吸引着我,因此跟着人龙向上爬,希望能够一窥秘境!但是由于人群过多,需要耗费许多时间,会错过集合时间,我不喜迟到,因此严守律己,只好忍痛放弃此目标,只能下次再来挑战了!  

  山林之中呼吸芬多精,欣赏路途风景,在如今信息迅速爆炸,社会压力时代之下,已经很少有机会如此放松自己,藉由此次机会让自己的双眼离开屏幕,让自己的双脚走出自我封闭的舒适圈,挑战自我,培养健康的身体,休息一下,为自己的未来继续打拼!(作者所在院校:台湾清华大学;所属分营:贵州分营)
  
  (本文为网友投稿,不代表台胞之家网观点)

[编辑:L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