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征文比赛

林沛瑜:山峦里的仙境

2018年10月17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一个本该是阴雨绵绵的地方,那日午后我们抵达,阳光却显得如此刺眼,就如同这里的人们一样,热情又耀眼。  
  从北京搭了九小时的车前往贵州,从高楼林立、平原田地,直到小山绵延,期待的心情随地势起起伏伏,幻想着这个被山峦包覆的美丽境地将会是如何。下了车,没有阴天、没有细雨,有的是那明媚的阳光、栩栩的风、舒服的空气,我庆幸我来到了这块宝地。  
  餐厅里喝不完的小米酒,如泉水般的流下,苗族的悠扬歌声随着水流缓缓入喉,胃里的滚烫就如同他们热情的欢迎窜入身体,随着笙歌渐弱,愉快的一餐就告一个段落。  
  如果说来贵州一定要看什么表演,那么我绝对会说“多彩贵州风”,呈现了在贵州的各个民族习俗与特色,并结合灯光与音效,让人融入在每一个事件中,尽管每个族的风情不同,但同样的是,那永远不减的热情与欢快的歌声使人沉醉其中。  
  除了热情的人们,壮丽的景色也令人陶醉。我们走过天星桥,每一块石阶都承载着无数人的愿望,我们祈祷,祈求安详。再走近黄果树瀑布,只是远远观望,便能感受磅礴的水流,明明是晴天却下起了细雨。走进水帘洞时,更能感受水流的壮阔,尽管游客众多,却不减水气的清凉,走过一番就像被洗涤了,清新、舒适。  
  所有风景、人文,最喜欢的莫过于苗寨了,夜里的苗寨不同于白天的明亮,是个货真价实的不夜城,炫丽的灯火、明亮的歌声、喧闹的人们,为这个宁静的小村增添了鲜艳的色彩。但走在山头,宁静的路上、悠悠的虫鸣、闪闪的灯火,美丽的山城夜景尽收眼底,坐在凉亭,静静欣赏,平静、安详。  
  一路走来,人文、自然都充满了热情,走在这篇土地上,心灵感受到的是平静,在这山峦围绕的境地,我想我会再次到来,来到这个热情、明媚的地方。(作者所在院校:金门大学;所属分营:贵州分营)
  (本文为网友投稿,不代表台胞之家网观点)

[编辑:L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