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征文比赛

李静慈:2018北京宁夏夏令营心得

2018年10月17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本次来到北京跟宁夏,比想象中的更多惊喜。虽然在来之前就已经知道大陆的快速发展,但实际踏上这块土地之后依然兴奋不已。

  自踏上天津的土地,就能感受到两岸不同的风情,连路的喇叭声提醒着我们这里彪悍的民风,虽然只有短短不到24小时,但天津确实给了我们一个特别的开场。
  转眼到了北京,北京的早高峰以及晚高峰令人畏之兴叹、望之生俱,古楼及大厦的并存给予这个城市另一种特殊风貌,千人大会师的热情澎湃和当地北京人的好客,让人感到温暖,平均每日至少要被询问三次觉得北京如何、觉得北京人如何?也许用言语无法准确表达,但在北京的一切确实是棒呆了!
  接着来到宁夏,西夏文化给我非常大的震撼,也许身在台湾的我们对于丝路、一带一路并没有那么熟悉,但随着一天一天的文化探访,这片历史悠久的土地越来越迷人并令人无法自拔,套一句北京朋友说的:“还是喜欢有历史厚重感的东西啊!”
  最后一天在中卫,这个对台湾人而言非常陌生的城市,却因为跟我的老家-台南太过相似,而产生一种熟悉感,相似的古城、相似的旅游景点,但不同的是两边的经营方式,中卫被打造的既古老、又时尚,作为旅程的结尾,的确让人意犹未尽、想再次来访这块土地。
  经过这趟旅行,我也开始认真思考来到大陆工作及发展的可行性,毕竟这块土地上住着跟我们相同语言及文化根源的人们,加上这里的快速进步,在此工作是很具有发展性的。
  整体来说,这是一趟充满奇幻的旅程,整趟旅程中所遇见的人、事、物都比想像中更美好;特别感谢此次活动的带队老师、团长、众多志愿者,因为有大家的付出,这趟旅程才能完美落幕,尤其是志愿者朋友们不辞辛劳的牺牲私人时间陪伴,让我们用当地人的角度来了解独特的都市文化;也感谢这次一起参与的团员们,因为有你们,旅程充满笑声及趣味。
  至此,旅程画下一个完美的句点,但我相信这个句点不是结束、而是开始。朋友们,我们来年再见!(作者所在院校:彰化师范大学;所属分营:宁夏分营)
  (本文为网友投稿,不代表台胞之家网观点)

[编辑:L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