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征文比赛

许为瑄:多元文化彩云南

2018年11月05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云南。我非常期待这次的旅行,也非常向往七彩云南以及多元的族群文化。到了云南,迎接我们的是舒适凉爽的天气,以及与北京口味不同的地道美食,接者展开一连串丰富的名胜古迹游览。在此同时,身边的小伙伴们也更加熟悉彼此,为这次的旅行中增添了许多色彩。
  首先我们参观了云南著名的石林景观。在台湾的我们,或多或少都从书上、电视上看过。而我们这次有幸能够亲临经过数亿年鬼斧神工的喀斯特地形,穿梭于石林间的小径,从各个角度欣赏石林壮阔之美,同时也初步认识当地撒尼族的文化。
  接着我们抵达远近驰名的大理崇圣寺三塔,了解到自唐代以来影响中华文化深远的佛教寺院,见证眼前的雄伟景观,并在此由衷虔诚地祈愿致敬。
  我们乘着感通索道游览苍山清碧溪,一览洱海以及缭绕在山间的望夫云。高山上环境格外清幽,壮丽的美景呈现在大家眼前,让我们对云南的山又多了一份留恋。
  我们参观了二户云南白家大院,亲自体验了白族传统扎染工艺,以及欣赏三道歌舞表演。透过导览员的详尽解说以及体验活动,我们不仅对于云南少数民族的多元文化有更进一步的认识,也透过体验活动参与到扎染工艺的制作过程,看着自己的作品,也多了一份和云南在地的连结。
  通过参观云南大学、云大众创空间,让我有了到云南求学和今后创业的期盼。
  感谢地方台联的用心安排,让我们4位同学度过了特殊的生日。
  经过了这几天,阅历了云南山水人文,除了我之外,相信在座各位同学也都有者满满的收获及回忆。而这次旅行仍旧有许多我们未见的云南,希望之后还有机会能够再到云南游览,再续今年夏天留在云南的那份情。谢谢云南台联让我们有了这样一段美好的回忆。(作者所在院校:台湾中央大学;所属分营:云南分营)

(本文为网友投稿,不代表台胞之家网观点)
 

[编辑: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