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征文比赛

康淯婷:最美好的时光

2018年11月05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从大陆回来的已经将近了一个礼拜,但闭上眼时不时还是会想起在北京、云南的日子。
  初来乍到,已入夜的北京,刚踏上这片土地时,一切都很新鲜,瞪大着双眼左瞧瞧、右瞧瞧,一块“全国台联千人夏令营”的牌子印入眼帘,正是来迎接我们的老师以及清华大学的志愿者们,初相识,谁也没想到在这短短一两个礼拜的时间我们能培养出这么深厚的情谊。
  在北京的五天,我们一同走访了充满着历史气息的故宫以及颐和园、一起征服了雨中的长城,为了爬太多楼梯而颤抖的双腿发笑、一起在入夜北京的街景中穿梭,你一口我一口地分享着北京的地道小吃、一起在清大的校园内骑着单车,享受着栩栩微风轻拂在脸上那样自由的感受,还有好多好多,那些我们一起走过的每个地方、一起协力完成的事情,都成为我们彼此心中最美好的回忆,如同宝物般,珍藏在心中,最终,我们在北京的老师以及志愿者的欢送下,启程云南。
  七彩云南,有着相当雄伟的自然景观以及丰富的民族文化,这里的步调慢了些,让我们能够细细品味这片美丽的土地给我们带来的感动。我们在感通索道缆车上俯视整片苍山的雄伟,在大石林中探险、大理古城中漫步,并且在老师手把手的教导下体验了白族传统的扎染工艺等等,但在云南,最令我难忘的风景,是人。 
  我们在昆明结识了做得一手好菜的烧烤店老板以及在大理卖着漂亮耳环的小姐姐与开着满挂香囊的黄包车伯伯,我们互相分享着我们所居住的城市以及生活,并且约定好了下次换他们来台湾玩,我们一定带他们游览台湾之美。
飞机越飞越高,城市越变越小,思念越放越大,十二天的时间,一溜烟就过去,短短的两个礼拜,从一开始的陌生,到慢慢对大陆有了认识、发掘其中的美好,并且无法自拔地爱上这片美丽土地上的人、事、物,这次交流让两岸同胞对彼此有着更进一步的理解,能够欣赏彼此的异同,我永远不会忘记,在二零一八年的暑假,我们成为彼此心中那段最美好的时光。(作者所在院校:铭传大学;所属分营:云南分营)

(本文为网友投稿,不代表台胞之家网观点)
 

[编辑: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