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征文比赛

黄羽婕:龙脉相传,青春中华

2018年11月05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在填报名表提交时,有人曾问过我说,为何想报名参加去大陆?不去日本或韩国旅游,当下没想太多只是简短响应,我想去北京看看,走向这个世界,在旅途中你可以探索最真实的自己,认识到不同背景长大的朋友,或许在出发前,每个人心中都有着自己的期待、理想,逃离城市里的繁忙、找寻人生的动力。而每个人对于人事物往往有着不同的看法,在交谈相处中,你会发现对方有的地方是值得你学习。会让我想到一个人你可以走得很快,但你只会注意到眼前事物,一群人你们可以走得更远,而你将会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每去一个地方,你会有留下他的第一印象,是飞机上乘客,是机场里的旅客,是下飞机的气候,是你第一眼看到的建筑物颜色,而历史让一个国家丰富,文化使城市充满魅力。北京给我的感受是灰色的,不是人都很冷漠无情,而是当时的气候都是昏暗的阴天,配上早晚温差大,早晨起床望出窗外,总觉得天色灰灰暗暗,但你可别被他给骗了,快靠近中午时就开始热。
  三毛说:“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作为一个异乡旅客可以感受到文化的冲击,气候的调适、相处的模式、思想的差异,能体验到长时间停留而融入的当地文化、生活的步调、科技的进步,最后在我脑海中留下一点回忆。我们都是很渺小的存在,但却在这巨大的世界上运行着,而旅途中那些好的、坏的事,筑成了一道道属于我们的故事城墙。(作者所在院校:铭传大学;所属分营:重庆分营)

(本文为网友投稿,不代表台胞之家网观点)
 

[编辑: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