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征文比赛

陈昶安:12天的行程与第一次的东北

2018年11月19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是说在十几天前对许多人来说是个平凡的一天,平常的早点、平常的工作、平常的娱乐、很平常的一天,但在这次全国台联夏令营的机缘,我们这群素未谋面的大学生萍水相逢的聚在了一起,一起行了2000多里路程来到了东北。说到东北就会让人联想到,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广阔的土地,以及寒冷的冬季,在这几天我们品尝了许多东北美食,看了壮丽的长白山,也在行程中见识到了中国大陆土地的广阔 。
  在早先年前,东北被称为北大荒,许多土地资源都尚未开发,但现在广阔的平原种满了正片的粮食、经济作物,也有了北大仓的美称,这让我想起我们行程其中一日去看了台商在东北种植稻米地方,那的土地不是特别肥沃 ,而算是相较贫瘠的盐碱地,可他们克服了土地的问题,再加上与在地人的合作成功的种植出了高质量的有机稻米,这也让我见识到台湾与东北的人们是如何成功的携手在东北这片土地上共同合作。
  当然在这几天认识了不少东北的朋友,他们给我的印象就是爽朗、大气、不计较些小事,还记得第一次见面时大家都挺陌生 挺腼腆的,可等到相处几天后一起喝了酒、吃过串烧就开始无话不说、无话不谈,从学习聊到兴趣、从娱乐聊到未来,在这之间不免有些文化上、生活上的小冲突,其中让我最难想象的就是这的冬天,零下20 30时度是个怎么样的情况我还真的没有体会过,对我这从小生活在南方的人来说,“厚重的大衣,霭霭的白雪,在搭上结冻的路面,看起来是多么的美,但过起来是多么的累”,我可真需要点时间才能适应这的冬天。
  说到在这生活,倘若往后我的朋友告诉我他觉得生活有点无趣,那我一定会建议他来东北走走,让他来看看东北辽阔的土地、豁达的人们、还有这的冬天,在东北到处都是宝,到处都是机会,只要有意愿,有想法,又不怕冷那在这一定会有全新的感受 全新的认知。
  这几天的行程让我们颇有收获,增长了不少见识,我们见识了东北的美景,见识了东北的人情也见识了东北生活,有句话是这么说:“在东北没有事情是吃一顿烤串解决不了的,如果不行,那就吃两顿!”这句话我觉得特别的贴切,他涵盖了东北的特色烤串,更表现出东北人的豁达,在这几天中,我已经慢慢习惯,甚至有点喜欢上东北的生活了,我们也自身实际的体会出,东北处处都是宝这句话,长春的地理位置、汽车工业以及东北广大丰富的自然资源这些都是难能可贵的,我也体悟出为何会有许多台商以及国际企业愿意甚至希望在这发展,因为这真的是中国大陆的一块宝地,最后我们也再次感谢全国台联让我们能够参与这次的夏令营活动以及吉林省台联给予的支持与协助,谢谢你们让我们留下这么多美好的回忆。
  我们在吉林的行程即将告一段落,明天继续往大连,感谢在吉林的一切,让我们有着满满的愉快的回忆,期望有机会能够再到吉林,再到东北!(作者所在院校:辅仁大学;所属分营:吉林分营)

(本文为网友投稿,不代表台胞之家网观点)
 

[编辑: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