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征文比赛

丁彦中: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2018年11月19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自小在大陆长大的我,一开始并没有对本次夏令营有多少的期盼,只是看在是父母的安排,在抱着不情愿的心态坐上了飞机。看着预计到达时间与现在时间相差四个钟头,而且飞机上也没有扑克牌以及电影让我打发时间,甚至手机没电了也不让用充电宝。就只好一直睡一直睡,在半梦半醒之间吃了飞机餐,最后到达了目的地——龙嘉机场。
  所幸的是,到了酒店之后志愿者们的热情让我烦躁的心情舒缓了许多,经历了三个小时便玩的不可开交。一起吃烤串,一起喝酒。结账时的价钱让自小在深圳生活的我体验到了亲民的物价。和我一同从深圳过来的小伙伴们也发出了同样的感叹。
  隔天,从台湾来的小伙伴们抵达了长春,我们一起与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交流。经过一天的交流,不仅重新认识到了东北方重工业的力量,也成功地和台湾的同学们混熟了。
  之后,我们一起参观了长春新区,感受到了东北方的兴起,与东北师范大学的大学生交流,了解了东北地区的人文以及教育环境。
  我们一同入住金达莱朝鲜族民俗村,避开了城市的喧嚣。没有汽车那令人难以入睡的引擎声,也没有彻夜不关的路灯。一进入晚上,就是真正地进入了黑暗。没有那么多灯光。没有那么多嘈杂的噪声,有的只是符合夜色的寂静。
  我们在图们口岸吃了冷面,到了防川一眼望三国的宝地。视觉上的冲击令我震撼,感叹古中国的强大。参观了伪满皇宫博物馆、万忠墓以及军港公园,回忆日本人侵略的过去。不由得产生“世界还是那个世界,国际还是那个国际,但中国,早已不是当初的中国了”的想法。为中国的日益强大而感到自豪。
  行程中最最最值得一提的是长白山天池的美景。当我们来到山脚下看到山顶云雾缭绕,便开始担心会不会因此看不见天池的美景。到了山顶上,刺骨的冷风以及冰冷的雨水试图劝退我。被雨水淋湿的台阶真的好滑,害我摔了三次。所幸,还是见到了天池。天池的美景是那样的动人。藏在云雾中的天池,有一种朦胧美。眼前的天池,让我相信传说中水怪的存在。如果有机会真的想要亲眼目睹那传说中的生物。
  欢乐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闭营仪式将临,我与承泽兄用一场华丽的击剑表演来送别这十几天来的夏令营。送别从台湾来到大陆参加夏令营的朋友们。
  这十几天来,我感受到了祖国大陆的强大。感受到了祖国大陆现在正在升起。正如我们世博哥所说的,中国从来都不是一个主动出击的国家,但是如果有谁想要欺负中国,那不好意思:“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希望以后我还有机会参加这样的夏令营,感受祖国各地的风土人情。更加深刻的感受祖国的日益强大。(作者所在院校:暨南大学;所属分营:吉林分营)

(本文为网友投稿,不代表台胞之家网观点)
 

[编辑: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