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征文比赛

游智彬:龙脉相传你我谱曲-老营员之歌

2018年11月19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手持麦克风,站在千人夏令营的舞台,看着满满的两岸青年朋友,主持者一段又一段属于两岸青年人热情洋溢的才艺表演,不禁回想起曾经稚嫩的我和我那些年的营员。05年以营员第一次进京,接下来回台湾报考淡江大学中国大陆研究所,07年以两岸青年学者访问团团长带着同学参访北京、上海等学术机构,2012年来大陆参加实习,留下来就业读博创业到今天。千人夏令营开启一个台湾青年走进大陆轨迹,留在大陆这块热土发展,我之外还有千万个我们,我们就是两岸青年夏令营时代的历史缩影。千人夏令营,正在创造历史,也在书写历史,改变历史。
  2005年以台湾高校第三届杰出青年大陆参访团团员的身份参加在北京的千人夏令营晚会。记得那是个炎热的夏日午后,由于人数众多,我们早早的来到人民大会堂外面等待进场。那是连战先生刚刚进行破冰之旅的暑假,一样炙热的北京,一样对大陆满怀兴趣的台湾青年学子。我们的团一路游览了北京、西安、南京、上海、苏州、杭州,除了一路的美景之外,见识祖国大陆发展的热火朝天,当时上海的一套房是70万人民币,对比今天的房价已经一日千里。记忆犹新的是我们的团30多为位经过筛选的社团领袖,除了具备领导力之外,情感也非常丰富。我们在参访中建立极佳的革命情感和默契,同时也产生青年人独有的爱情魔力,回到台湾以后,我们还相约玩了一趟垦丁,根据不完全统计,我们团产生了6对情侣,其中不包含两岸情侣。我的好友之一来年还千里迢迢跑来大陆和他西安女友一起去西藏。
  14年过去了,我们当年的营员还保持着深厚的友谊,即使我们这些人散布在世界各地,每当我们在聚会或是会议中相见,夏令营的革命情感和美丽记忆总是带来欢笑和莞尔,属于只有我们懂的那些小小恶作剧还是会再来一次。当然,我们有一大部份留在大陆发展或是做着与大陆相关性极大的工作。夏令营,她不仅仅是一场两岸青年人交融的盛会,更是一场深层次品味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与民族精华的盛宴。我们期待夏令营一年又一年,一代又一代,牵起海内外两岸青年的手,心连心共同唱响中国梦的新未来。(作者所在院校:厦门大学;所属分营: 晚会主持人)

(本文为网友投稿,不代表台胞之家网观点)
 

[编辑: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