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英代表:台湾民众对祖国的认同是渐进式的

2017年03月06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3月5日,在京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台籍代表陈云英接受记者采访。(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中国台湾网3月5日北京讯(记者 王怡然)“其实台湾民众对祖国的认同也是渐进式的,只要他们有来,两岸有保持交流,他们有看到今天当代的建设,他们就知道共产党的伟大。”3月5日,台籍全国人大代表陈云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俞正声主席作政协工作报告时指出,深化政协委员与台湾民意代表机制化交流,加强与台湾基层一线和青年一代交往交流,厚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民意基础。在今日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上,李克强总理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持续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为台湾同胞尤其是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陈云英表示,很多来大陆交往的人,他们在台湾对大陆的理解是三十年前的,他们所知道的是过去的大陆,对现代化的、文明的、高科技的大陆一无所知,“因为他们被蒙蔽了。其实台湾民众对祖国的认同也是渐进式的,只要他们有来,两岸有保持交流,他们有看到今天当代的建设,他们就知道共产党的伟大,三十多年来的改革,共产党把中国从一个衰落、破旧、贫困的国家建设成世界第二经济强国,他们马上就会改变,我们在开研讨会的时候常听到台湾青年教师这样讲。”

  台籍代表陈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觉得中央把握两岸关系是非常准的,因为在今后两岸交流的过程中,基层民众和青年是很重要的力量。青年交流不应只是像冬令营夏令营这些活动,更应把活动落到实处,比如说在一些政策的制定上能够对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就业、实习,有一些好的政策和理念。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自己去解释和帮助我们去做一些工作会更有影响力,也更容易让台湾青年相信。很多台湾年轻人不了解大陆,特别是去‘中国化’以后成长起来的这代年轻人,他们有很多误解,咱们有责任帮他们去掉这个误解。”(完)

  3月5日,在京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台籍代表陈军接受记者采访。(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