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蔚文:勿因个人政治利益阻碍台湾发展

2017年03月10日来源:海峡之声网

  全国人大代表、台盟中央副主席陈蔚文

  海峡之声网3月8日讯(记者 鞠先鹤 廖一杰)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持续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在大陆供给侧改革深化之年,台湾如何抓住其中机遇共享发展红利?全国人大代表、台盟中央副主席陈蔚文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关键一点在于台当局要看到“九二共识”的重要性,认清全球化发展趋势。

  陈蔚文指出,蔡英文在两岸政策上的模糊策略,对两岸经济社会融合起到反作用。在全球经济复苏形势严峻的背景下,2016年中国GDP增速6.7% 经济总量达74.4万亿元,“全世界都在和中国做生意,台湾地区积极融入大陆才是明智的选择。”

  针对蔡英文极力推行“新南向政策”,意图降低台湾对大陆在经济上的依赖,陈蔚文并不看好,“台湾如果真的脱离大陆去发展经济,结果不容乐观。”

  蔡英文上台执政不到一年,民调持续下滑。陈蔚文指出,主要原因在于蔡当局以“台独”思维绑架台湾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台湾当局从台湾民众的福祉出发,从中华民族共同繁荣发展出发,而不是从局部个人政治利益而考虑。否则最终会被台湾人民所抛弃。”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