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曾力群:用正确的历史观来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2019年03月06日来源:台胞之家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台联会长曾力群

  不管是党的十九大报告还是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日的讲话,都提到了一个高频词“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今年,全国人大代表曾力群带来的议案就是“关于用正确的历史观来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建议”。

  “按照我的理解,心灵契合是我们两岸统一的最高境界,一定也必须要有一个推进器。” 曾力群说,她认为这个“推进器”最佳选项就是“正确的历史观”。

  曾力群说,历史观是民族认同、国家认同非常重要的部分,也是我们民族深入心灵的共同的记忆,是维系一个民族的感情纽带,也是我们民族大一统的基础。但台湾当局从李登辉、陈水扁一直延续到蔡英文,一直在推行“去中国化”,尤其在历史课纲上,逐渐淡化“中国史”,凸显没有中国史的“台独”史观。

  由此造成了“今夕不知何夕”的怪诞景象,“台湾年轻人深受其害,他就不再认同中华文化,也逐渐不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了。”曾力群指出“人不知史”的危害。

  为此,曾力群指出,要对台湾当局制造的错误历史观进行揭露和批驳。同时,也要开展两岸学者对中国历史以及中国历史下台湾史的研究,促进两岸学者深入交流,支持台湾的青年学生到大陆来研习中国历史以及中国历史下的台湾史。“未来开展两岸青年交流,要进行更有针对性的、更有效的正确历史观的宣传教育。” (图/刘莹 文/闫俊文)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