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台联会长符之冠:为新时代对台工作贡献“海南智慧”

2019年03月08日来源:台胞之家

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台联会长符之冠

  海南与台湾如同两颗明珠点缀在祖国的东南与西南,两者地缘相近,人员相亲,文化相通,习俗相似。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台联会长符之冠称两地关系“天然和”,他说,要为新时代的对台工作贡献“海南智慧”。

  就在1月12日,即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后10天,海南省的台胞发起了一项“封茶”仪式,“封茶”仪式源于唐代,是一种表达心愿、祈福的仪式。用海南和台湾的坛交换装着来自台湾和海南的茶叶,还装有“统一是福”的字样,用写着“两岸一家亲,琼台兄弟情”封条密封,“统一之时即为开坛之日,期盼祖国早日实现统一,也表达我们海南台胞对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的充分认同和期待。” 符之冠说。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提到,要探索“两制”台湾方案,丰富统一实践和倡议两岸各界进行民主协商,符之冠认为,海南作为新一轮推动高水平改革开放大潮中的 “先行地”和“高地”,应该成为新时代对台工作中一个很好的着力点。

  为此,他建议,第一,在利用自身建设自由贸易区的契机,率先在海南实验给予在大陆的台胞“同等待遇”,第二,除了加强琼台两地经济、贸易融合发展外,更要加强社会方面的融合,充分利用博鳌亚洲论坛这一非官方、有国际影响力的平台,探索搭建一个两岸团体、各界民主协商的平台,让台湾各个界别的人士探讨两岸和平发展,共谋祖国统一大业。(图/刘莹 文/闫俊文)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