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政协副主席陈军: 加大向台胞介绍大陆政治制度与理论的力度

2019年03月08日来源:台胞之家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政协副主席陈军

  在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提出了探索“两制”台湾方案、倡议两岸各界进行民主协商等重要论述。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政协副主席陈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应加大向台胞介绍大陆政治制度与理论的力度。

  从今年公开的2018年大陆GDP各省市排名数据看,台湾较往年下降两名,已经滑到了第八的位置。对此,陈军说,大陆有广阔的市场,尽早统一有利于台湾经济社会发展搭上大陆经济发展快车。此外,她强调,两岸已经不是台湾GDP占大陆40%的时候,台湾应当摆正心态,正视现实。

  陈军指出,大陆经济、社会、文化等多领域的兴旺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两岸在进行各项交流时,为照顾台湾同胞情感和心理感受,有关部门应积极主动介绍大陆政治制度、基本政治理论等,加强台湾学生对大陆的了解。

  “其实很多台生对大陆的政治制度和理论很感兴趣,他们也很好奇大陆为什么会发展这么快。”陈军说,“在新时代,对台工作不应当避讳政治话题,应当加大向台胞介绍大陆政治制度与理论的力度”。

  作为全国人大台湾团唯一一位高山族同胞,陈军指出,台湾少数民族有16个族群,存在着十几种语言,很多台湾少数民族同胞不了解甚至听不懂大陆的各项政策,为此,她建议,要把大陆的各项对台政策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日的重要讲话用台湾少数民族的语言,通过各个族群的头目、长老传递回去,让他们真正了解大陆的对台政策,让他们成为积极拥护祖国统一、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力量。(图/刘莹 文/闫俊文)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