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张晓东:中国有完成经济增长目标的底气

2021年03月1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张晓东围绕抗疫故事、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接受台声杂志社采访。

张晓东接受采访

  回顾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工作,张晓东表示,作为一家成长于武汉的民营企业,必须责无旁贷地担负起社会责任。张晓东说:“深耕实业沃土,美好人类生活,是我们创办企业和从事医疗行业的初衷。集团作为湖北省最大的医药工业企业,在湖北的覆盖网络比较全面。疫情期间,作为湖北省抗疫物资的保供单位之一,集团为湖北省提供了数千万件抗疫保供物资;集团旗下的两所高校,为武汉市提供了6000间学生宿舍作为市民的康复驿站并捐资建设方舱医院一座,还组成了近200人的志愿者队伍,为滞留在武汉的人员提供食品物资等帮助;集团捐赠总额超过人民币7000万元”。张晓东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说,集团旗下学校的老师们,在保障学生物品安全的前提下,24小时内就整理出3000间学生宿舍供康复驿站使用,很多老师和教授都带着家属参与到相关工作中,让他深受感动。张晓东自豪地说,在有效的组织下,集团内部参加医疗物资保障供应、康复驿站建设的教职员工,全部做到了“零感染”。

  回忆台胞在新冠疫情期间的事迹,张晓东举例说:“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有一名老台胞病情危急,需要相关急救药品,湖北省台联副会长、秘书长罗鹰不顾个人安危,亲自将药品送到医院”。张晓东表示,罗鹰是台胞并从事着服务台胞的工作,在危难之际的表现,充分体现了台胞之间的乡情与友爱。

  谈到经济发展,张晓东说:“从目前经济形势来看,对于完成6%的经济增长目标是充满信心的。”他解释到,虽然国内外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可能影响到经济和社会的运行发展,但是中国拥有14亿人口的巨大市场,具备广阔的市场空间,提升消费水平所释放的消费能力和市场潜力是任何一个国家都无可比拟的。武汉在短时间内完全恢复社会运行秩序和经济发展就是有力证明。张晓东说:“我们的经济具有强大的韧性和复苏能力,而乡村振兴等一系列战略规划的实施将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同时,供给侧改革已经使经济发展质量有了大幅提升,企业竞争力显著增强。在疫情影响之下,以武汉为例,的确出现很多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但伴随社会运行逐步恢复,市场主体的增量与成长将对经济损失有所补充。这些都是中国完成经济发展目标的底气和重要保障”。

  张晓东最后表示,伴随着法制建设不断健全,社会法治日趋完善,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有利于包括台资企业在内的所有社会经济主体更加有序的良性发展。随着“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扬帆起航,中国不仅有完成经济增长目标的底气,也一定会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发展前景会更加光明。(文/图 孙寅沛)

欢迎各路媒介转载,来源须注明“台胞之家网”。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