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广大台湾乡亲 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023年03月1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访十四届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团团长郑建闽

  

  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团团长郑建闽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台湾省代表团团长、全国台联会长郑建闽接受采访时谈到,党的二十大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特别是系统阐述了党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政策主张,强调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提出新征程上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的目标要求,为我们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发展主导权和主动权,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特别强调,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要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台湾同胞的重视和关爱,让广大台湾乡亲倍感温暖,深受鼓舞。

  郑建闽说,作为台湾各族同胞的爱国民众团体,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及各级台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长期以来,台联高举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旗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始终满怀诚挚亲情、浓浓乡情,以沟通增进两岸同胞的共识,以联谊增进两岸同胞的感情,以服务增进两岸同胞的福祉,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谈及继往开来推进台联事业高质量发展,郑建闽表示,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台联系统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定反“独”促统,坚定支持台湾爱国统一力量,积极促进两岸民间交流交往,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支持更多台湾同胞参与到中国式现代化和民族复兴进程中来,共享祖国大陆发展成果和民族复兴荣耀。

  郑建闽介绍,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团是由生活在祖国大陆的台湾同胞的代表组成,肩负着两岸同胞的嘱托。在人大履职过程中,台湾省代表团将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把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两岸融合发展贯穿参政议政全过程,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策马扬鞭奋蹄疾,乘势而上正当时。台联系统和台湾省代表团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携手广大台湾乡亲,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编辑:刘莹]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