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台联界别调研组四川调研

2017年03月0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站

  台胞之家网讯:9月10日至16日,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台联党组书记、副会长、中共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梁国扬率队的全国政协台联界别调研组一行来川,重点调研四川对台工作开展情况。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华建,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台联副会长、党组成员陈杰,全国台联顾问史茂林等参加调研。

  10日下午,在省政协召开的座谈会上,省政协副主席杨兴平致辞,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四川省情,特别是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及深化改革的有关情况。省台办主任周敏谦汇报了川台经贸、文化、少数民族交流情况,在川常住台胞的生产、生活情况、存在的困难和诉求,以及《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及其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情况。省台联会长刘琪汇报了四川定居台胞的生活状况、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台胞干部的培养使用情况。座谈会由省政协港澳台桥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张君高主持。

  汇报中,四川对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引起了调研组的关注。据介绍,四川已成为西部地区台资企业最多、投资额最大、拥有的涉台园区最多、开通直航最早、在台航点最多、获得台湾同胞落地签注最早的省份。截至2015年6月底,全省累计登记注册台资企业1749家,项目投资总额142.24亿美元。川台经贸、教育、旅游、文化、体育卫生、工青妇等交流交往蓬勃发展,台湾海基会、商业总会、工业总会、电电公会等重要协会与四川联系紧密,合作渠道畅通,川台大交流、大合作局面已经形成并持续发展。

  梁国扬代表调研组对四川对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四川结合中央和省委中心工作,开拓创新,以全面加强川台经贸合作、巩固深化川台交流交往、持续开展对台宣传互动、深入做好台胞团结服务为着力点推动工作,大大提升了四川对台经贸、交流、宣传、联络工作的层次和影响,值得全国台联学习和借鉴。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四川继续发挥优势、抓住重点、再创新高。

  在川期间,调研组还将前往成都、宜宾、泸州、内江等地实地调研。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钟勇,省政协常委、省台联会长刘琪陪同调研。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