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就业司来昆与杨晓红代表面商其全国“两会”所提建议

2017年03月0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站

  台胞之家网讯:9月6日,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到云南财经大学,就全国人大代表杨晓红提出的《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建议》进行面商。

  在今年3月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杨晓红代表提交了《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建议。

  杨晓红提到,由于经济下行压力大,经济增速放缓导致用工需求减弱,劳动力总量压力和结构性矛盾并存,大学生素质与市场需求脱节,大学生创业人数和规模过小等诸多原因造成了大学生就业创业难。杨晓红建议,一是整合资源,提高现有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执行力度和资金使用效益,产生实效;二是在就业经费里单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项经费,用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三是设立国家级高校大学生创业基金,整合和发展国家及省级大学生创业基金;四是整合部门职能,形成合力,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落到实处;五是出台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指导意见等。

  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的工作人员介绍,每年的面商为所收到提案建议的10%,杨晓红代表的此项建议质量较高、有前瞻预见性、有可操作性,因此把此项建议作为今年的重点进行办理,在与教育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工商总局等相关部门进行协商,广泛听取意见之后,主动和杨晓红代表联系,面对面进行沟通。

  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的工作人员与杨晓红代表就其提出的建议的相关情况、政策法规等深入沟通交流,并对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探讨。

  杨晓红代表对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的答复表示认可满意。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的工作人员感谢杨晓红主委对人社部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将在代表的监督和指导下,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云南省台联、云南财经大学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面商。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