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与部委负责人面对面

2019年03月09日来源:台胞之家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自3月5日人大会议开幕以来,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团代表在审议各项报告时,忠实履职,尽显代表的风采。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

  在审议政府预算报告时,代表们热心关切,为国与民担当。

人大代表、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

  “中小企业融资难,贷款难的问题十分突出,刚才您提到各级政府可以为中小企业融资做担保,以促进该问题的解决,但如果企业经营不善,岂不是又增加了地方政府的负担?这个问题如何解决?”3月7日下午,台湾团审议政府预算报告时,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向财政部前来听取意见的赖司长询问,并认真听取他的回复。

  地方政府“三公”经费如何切实压缩、财政未来如何平衡“降税减费”带来的财政收入减少与财政支出的扩大、地方债务问题如何妥善解决……台湾团的代表们思政府之关切,想社会之发展,共同为新时代发展建言。

人大代表陈云英

  陈云英代表以自己亲身经历,表示某些地区“三公”经费仍有压缩的必要和空间。她说:“在当前形势下,政府要过紧日子,我们也要为政府多谋划,多分担。”

  爱之深,关之切,代表们与政府、社会同呼吸、共命运。

  虽然人大会议议程刚过一小半,但像这样的发问还有很多,台湾团的代表们极力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提建议,献睿智。

  作为台湾省代表团,代表们也不忘为台胞乡亲、为两岸发展、为祖国统一发声。

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带领国台办主要领导参加人大台湾省团审议会议

  3月8日上午,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参加台湾省代表团的审议。代表团团长黄志贤让大家“说真话,说实话,说心里话,把自己与台湾乡亲交流交往的所思、所见、所闻和广大台胞的意见和诉求充分表达出来,凝心聚力,为祖国统一大业尽心力”。

  在肯定对台工作成绩的同时,13位代表想得最多、说得最多的词是“督促”与“落实”,从居住证便利使用到“31条措施”落实,从台商发展到台青就业创业,代表们真正把广大台胞最关心、最关注、最急切的声音带到了两会上来。(图/刘莹 文/闫俊文 )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