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热议涉港决定草案

2020年05月25日来源:厦门卫视

  在22日上午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晨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向大会作了说明。多位台籍全国人大代表表示,从维护国家安全层面上,制定法律和执行机制非常有必要,而且意义重大,可以为解决台湾问题提供借鉴。

  全国人大代表林青说,王晨副委员长做完了说明后,会场掌声不断,这代表了民意,希望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建立健全,能为香港更好地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全国人大代表 林青:这都是基于维护国家安全,坚定不移执行“一国两制”,特别是保障香港民众切身利益的考量,从顶层设计上来说,考虑得周到、精准、及时。

  全国人大代表廖海鹰表示,涉港决定草案可以说从宪法和法律角度补齐了香港基本法的短板和不足,织牢了国家安全的法律漏洞,有利于香港的长治久安和繁荣昌盛。

  全国人大代表 廖海鹰:“港独”(借)修例风波给香港造成了很多负面影响,通过建立法律和健全法律,来保证相关的繁荣稳定。

  代表们表示,“一国两制”在香港和澳门的成功实践,已经证明“一国两制”的正确性和可行性。通过完善法律制度来解决“乱港”问题,也为将来台湾实行”一国两制”提供借鉴。

  全国人大代表 张雄:在“一国两制”执行过程中,香港局部出现了一段时间的“乱港”现象,这是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我们通过立法来解决“乱港”及国家安全问题,这也为今后我们实现祖国统一和“一国两制”解决台湾问题提供了非常好的借鉴实践。

[编辑:LDD]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