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1年03月0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3月6日,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议报告、谈感受、提建议、话未来,一致认为这个报告既求真务实更催人奋进,是一个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好报告。

  会议现场

  全国人大代表陈军发言

  全国人大代表陈军表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取得了重大胜利,让我们感到实属不易,倍感珍惜。我们相信伟大祖国可以战胜任何艰难险阻,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要继续贯彻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坚持以诚相待、用情服务、用心沟通,致力于对台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同时,要毫不动摇地保持高度警惕,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同心共创美好未来,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

  全国人大代表张晓东发言

  全国人大代表张晓东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十三五”工作进行了系统回顾,交出了满意答卷,对2021年的工作做了具有针对性的部署,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加剧“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风险和考验,作为来自武汉的代表,为武汉接连打赢抗疫、防汛和复工复产的重要战役而深感自豪。在“十四五”规划期间,相信会有更多改革与发展成果让人民受益。

  全国人大代表蔡培辉发言

  全国人大代表蔡培辉提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令人激动。国计民生方面,政府对“三农”、医疗、教育等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高度重视。生态环保方面,措施得当,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了突出成效。可以预见在“十四五”规划期间,在数字化城市、农业现代化等方面将有长足的发展。特别是在涉台部分,精确有力地表明了立场,指明了方向,相信更多台湾同胞将走上中华民族复兴的道路共同前进。

  全国人大代表梁志强发言

  全国人大代表梁志强提到,政府的工作成绩是显著的,2021年的经济发展目标是比较务实的。现阶段我们的疫情防控是世界范围内最好的,在将来一段时间内,外部疫情对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形成了较大压力,需要我们进一步加速推进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在振兴乡村方面,未来还需要继续加大投入,巩固和发展脱贫攻坚成果,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全国人大代表林青发言

  全国人大代表林青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细致、明确、全面地回顾了成绩,中央的部署安排符合实际和人民的期望。在涉台部分,突出了一以贯之的大政方针,明确要高度警惕和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要做好两岸融合发展的大文章,经济合作是坚实基础,民心所向是不竭动力,制度安排是重要保障,两岸同胞携手共建共享是进一步深化融合发展的根本途径。

  全国人大代表张雄发言

  全国人大代表张雄说,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20年的工作,工作成绩可圈可点,实属不易,对2021年的预期目标令人振奋,“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国际瞩目,国人自豪。可以看到,人民拥有美好生活,达到共同富裕,始终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在两岸融合发展方面,“十四五”规划时期将是我国新的快速发展期,必将进一步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持续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两岸同胞有机会共担民族复兴的责任,共享民族复兴的成果,共创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