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平委员:建议举办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博览会

2019年03月08日来源:台胞之家

  3月7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政协二次会议举行台盟、台联界别联组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尹宗华、国台办副主任裴金佳、网信办副主任刘烈宏,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李成钢,国家档案局副局长刘鲤生等出席联组会并发言。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主持会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出席发布会并发言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在发言时代表台联界别提出建议。他表示,在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应结合去年国台办发布的“31条措施”,让更多的台湾青年享受大陆同等待遇和发展机遇。建议举办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博览会,吸引台湾青年到祖国大陆创业就业,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共享祖国大陆发展机遇,共圆中国梦。

  郑平说,“31条措施”是一个福音,给台湾同胞在大陆提供了很好的工作、学习、创业的待遇,目前各地也都相继出台了一些配合“31条措施”的举措,这都非常好。但在具体落实环节上,仍有提升的空间,仍可以不断地发挥各部门、各地之间的协同合作力度,切实为在陆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提供更暖心的服务和帮扶。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发言

  郑平建议,可在中央的统筹指导下,紧紧围绕“31条措施”,举办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博览会。博览会可在形式上进行创新,如在北京设立主会场,各省市区等地设立分会场,构建起宣传指导、资讯整合、服务引导于一体的综合平台。在固定或特定的时间内,通过展示达到政策宣传普及、实习就业招聘、创业交流指导、部门沟通协调等目的,逐步建立起涉及广泛、规模庞大、内容丰富的综合性平台。

  郑平表示,与此同时,博览会可以辅与“31条措施”APP资讯平台应用,构建起线上和实休综合平台。近期发布的“31条措施”APP将实现两岸资讯集合、权威信息发布和社区问答互动三大主体功能,实现线上实时服务。博览会的举办,可与线上APP应用打宣传推广组合拳,集中宣传展示,扩大社会影响,真正把“31条措施”宣传效果最大化。

3月7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政协二次会议举行台盟、台联界别联组会议

  郑平说,通过举办博览会这个平台,还可以搭建各职能部门共同参与、密切协作工作机制。同时,在此基础上,延伸开展台胞就学咨询、举办两岸青年融合发展论坛等,打造台胞就学、就业、创业、生活全方位融入新品牌。

  除此之外,郑平委员还建议全国政协多邀请台湾同胞代表前来参访,如参加今年的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等,以此增进台湾同胞对祖国协商、民主政治体制的理解认同。(图/易靖茗 文/易靖茗 刘丽娇)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