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观点:粤港澳大湾区是台湾青年的港湾

2021年03月10日来源:央广网

  你好台湾网3月10日消息 (记者 乔国娇)2021年全国两会的备受瞩目的焦点之一是连续第5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的“粤港澳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再度成为两会高频词,充分展示了国家对大湾区战略地位的高度重视。  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也是两岸经贸交流的重要板块。

  颜珂:粤港澳大湾区是实现梦想的港湾

  “2018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消息公开至今,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有加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愿望和诉求”,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颜珂表示,“全国台联深入贯彻‘两岸一家亲’的理念,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政策,为支持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搭建了50多个具有两岸元素的平台载体及创业园区。”

  谈及助力台湾青年扎根湾区的新建议,颜珂委员表示,湾区台湾青年的心理认同感和生活幸福感值得关注。“我建议在湾区建设的配套政策方面能够更加细致到位,相关部门能够结合当地的具体情况,为台湾青年工作生活的便利提供帮助,让他们能够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获得幸福感,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张嘉极:港澳大湾区是创新性创业的港湾

  “大多数台湾青年的创业方向比较偏重传统服务业”,全国政协委员张嘉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最具有创新活力的地区,也是创新创业型企业最好的政策性区域。“应该靶向性的对有创新创业愿望的台湾青年进行宣传,让他们了解全世界都很看好的这一片热土,吸引更多的高新技术产业加入。”

  台湾在智慧医疗、教育、电子、文化创新产业方面发展相对成熟,科技型创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粤港澳大湾区对创新型企业的孵化转化机制十分完善,“台湾青年应该把握机会,在有所长的领域多样化发展。”

  姚志胜:粤港澳大湾区是两岸青年友谊的港湾

  “青年是两岸关系发展的未来,两岸青年携手合作,共同投入大湾区建设,共同见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对于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国政协委员、港区台籍委员姚志胜指出,当下,粤港澳大湾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两岸青年应该并肩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做大湾区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和受益者,为两岸交流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