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曾力群:保障华侨子女在父母经常居住地平等接受教育

2022年03月08日来源:人民政协网
  在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曾力群向大会提交了一份《关于保障华侨子女在父母经常居住地平等接受教育的建议》。
  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海外侨胞为中华民族发展壮大、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增进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的友好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曾力群说,华侨在参与祖国建设的同时其自身权益也需要得到有效保障。
  曾力群在调研中也发现,在依法保障华侨子女平等接受教育方面,很多省制定的条例对华侨子女参加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并享受与当地户籍学生同等待遇的权利都设置条件,即:必须是在父母出国前户籍所在地,或者其祖父母、外祖父母户籍所在地参加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并享受与当地户籍学生同等待遇。华侨回国投资、创业、就业的目的地,很多都不是出国前的户籍所在地。华侨子女高中阶段平等接受教育只能选择父母出国前的户籍所在地,或者其祖父母、外祖父母户籍所在地,势必造成华侨子女接受高中阶段教育要远离父母,使华侨家庭面临难以兼顾投资创业和照顾子女的问题。
  曾力群建议修改有关部委原有的相关规定,允许华侨子女在父母经常居住地进行身份认定并参加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与当地户籍学生享受同等待遇,切实保障华侨子女在父母经常居住地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高杨)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