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蔡培辉:为退伍军人和烈属鼓与呼

2022年03月0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蔡培辉作为一名曾经参加过中越自卫反击战并荣获三等功的退伍军人,听到习近平主席7日下午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感到心潮澎湃、备受鼓舞。

  全国人大代表蔡培辉接受采访

  蔡培辉履职以来,始终关注军民融合、退伍军人待遇等方面,多次提出相关建议。2021年,他曾经提交了关于准许港澳地区有志投身国防事业的有志青年报名参军的建议。今年,蔡培辉提交了关于退伍军人回到地方继续发挥作用的建议,并呼吁社会和有关部门更多关注军烈属。

  蔡培辉在中越自卫反击战中获得的军功章

  蔡培辉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在保家卫国、救灾抢险和维护国家统一中,不怕牺牲、不畏困难,锻炼出了过硬本领和钢铁意志。每一代中国军人都曾经涌现出无数无私奉献、英勇战斗、冲锋向前的人民英雄。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红色精神被一代代中国军人传承。他们离开部队回到地方后,投身到各行各业之中,他们的精神和作风依然没有改变。

  蔡培辉建议,推动退伍军人的有效组织与管理,组建一支参与社会服务的队伍,在维护社会治安、武装押运等行业优先得到发展,让他们为国家为人民再立新功。同时,蔡培辉呼吁有关部门能够对已经认证的烈士,在纪念碑建造和增添姓名、烈士骨灰移葬以及家属抚慰等方面,能够更加高效地落实。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