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省代表团举行开放团组活动:坚持“九二共识”

2018年03月10日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原标题 台湾代表团举行开放团组活动:坚持“九二共识” 促进两岸民众心灵契合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台湾代表团今天(9号)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放团组活动。代表们认为,大陆方面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未来也将继续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促进两岸民众心灵契合。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这是自十九大报告提出“同等待遇”以来,“同等待遇”首度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大陆最新出台的31条惠台措施,就是对“同等待遇”作出的最好诠释。

  

  全国人大代表 黄志贤:31条措施有利于持续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台湾当局如果能够,以台湾民众的福祉为重,就应该积极响应民众所需,回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这一共同的政治基础上来。

  

  全国人大代表 陈云英:这个政策的出台之前,听取了很多台湾同胞的心愿,我们在不同的场合里面调研,听取他们的意见。所以这里面有他们的民意,台湾同胞的民意融合到这个政策里面,对台湾同胞来说,他们的呼声会被听见和赞成,制定成为政策保护他们的权益。

  民进党当局至今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两岸关系陷入僵局。代表们认为,对于主导两岸关系,大陆方面保持强大信心和定力,同时,也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继续为台胞办实事、办好事。

  

  全国人大代表 陈军:我们的对台方针政策是一贯的,是坚定的,是不动摇的。两岸的交流和融合是有一个基础的,就是坚持一个中国,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

  

  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台湾省代表团由13名代表组成。代表团成员来自全国各地,大都是在祖国大陆出生的台湾省籍同胞。

  央视记者 黄惠馨:今年两会,台湾代表团聚焦国家经济发展建设,重点关注两岸关系发展,反映台湾同胞心声。代表们也期待,更多惠台政策的出台和实施,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推动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央视记者 黄惠馨)

[编辑:普燕]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