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我们希望台湾同胞好

2019年03月06日来源:你好台湾网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5日在京开幕。5日下午,商务部部长钟山出席台湾省代表团全体会议,和台湾省代表团13位代表针对下一步如何继续推动两岸经贸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商务部部长钟山

  会上,商务部部长钟山对台湾团代表关于经贸发展的议题给予高度肯定和积极反馈,并介绍了去年两岸经贸合作的情况。他表示:“去年大陆和台湾之间双向贸易投资合作很好。利用台资50.3亿美元,增长6.4%。贸易创了历史新高,达到2262.4亿美元,增长13.2%。当中,台湾地区有大幅顺差。我们从来没有去计较:你顺差我逆差了,我们希望台湾同胞好。”

  钟山还表示,今年,商务部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做好三方面工作:第一,加强政策支持,加强大陆和台湾之间的务实合作;第二,深化两岸产业合作,为台商进入自贸区、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雄安、长三角等经济增长活跃区提供更好的服务、创造更好的条件;第三,进一步促进两岸民间经贸交流,构建多渠道、多层次的两岸民间经贸交流体系。

  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团代表们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持续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台湾团代表张晓东

  台湾团代表张晓东会后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融合发展是这些年来我们一直在积极推进的方向,经济领域的融合是必不可少的。扩大经济方面的交流交往,会对两岸融合起到更加积极的作用。”(记者 梁晓蕾 杜传 张腾阳)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