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台盟、台联界别政协委员聚焦两岸融合发展

2019年03月07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连日来,全国政协民革、台盟、台联界委员讨论热烈,围绕两岸和平统一、融合发展及经济民生等议题建言资政。

  李惠东委员表示,历经70载风雨沧桑,两岸关系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真诚期盼两岸同胞凝聚起共识与力量,谱写两岸命运共同体的华彩篇章,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骆沙鸣委员建议,加强两岸高端生产性服务业的合作、多元多样引进台湾高校师资教育资源、不断扩大台商二代在大陆创新合作的“朋友圈”及认同的“同心圆”等。

  杨毅周委员提出,进一步推进落实“31条惠台措施”,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他建议,加强和平统一的顶层设计,建立两岸同胞同等待遇的法律体系,举办“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博览会”等。

  姚志胜委员表示,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恰如其分讲好香港经验与“两制”台湾方案之间的关系,为台湾提供有益的参考借鉴。

  江尔雄委员表示,近年大陆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台青创业就业的优惠政策措施,建议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环境,不断深化两岸融合发展。

  曾鲁台委员建议,推动台企转型发展、进一步落实惠台政策,为台企台胞在大陆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郑平委员建议,大陆博物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尽快认可台湾居民居住证为有效证件,推进常住台胞办理大陆银行信用卡。

  欧阳泽华委员提出,推动两岸合作共建田园综合体,增进两岸农业经济优势互补,形成两岸共同利益格局。

  陈建华委员建议,为有意愿到大陆发展的台湾少数民族同胞提供帮助,促进台湾少数民族同胞与大陆各族人民的心灵契合。

  王天戈委员建议,推进两岸在生物天然气等能源领域交流。李大壮委员则建议设立两岸民间智库。

  多位委员表示,通过全国政协反映台胞民情民意,为两岸融合发展建言,推动了惠台政策措施的出台落地,为两岸关系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外,参与讨论的委员还关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与社会治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等。(记者 张晓曦)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