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经纬网】台籍全国政协委员姚志胜:国安立法有力遏止“港独”“台独”勾连

2020年05月27日来源: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5月27日讯(记者 李昕)“香港的‘修例风波’引发暴力恐怖活动不断升级,‘台独’也参与其中,对香港的国家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这次由全国人大立法堵塞了香港国家安全法律漏洞,将有力遏止“港独”、“台独”勾连破坏国家统一。”台籍全国政协委员姚志胜在全国两会期间受访时表示。

  国安立法警告“台独”

  作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会长,姚志胜认为,国家安全在香港已经受到来自内部和外部势力的现实威胁和严重损害,而香港特区“在较长时期内都缺乏自行完成23条本地立法的条件”。

  “这次中央及时出手,制定《香港特区国安法》,特区政府今后可以依法,有效遏止外国势力推动香港‘革命’,更有力地‘止暴制乱’,避免香港堕入长期纷乱的‘深渊’,‘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就更有了保证。我们统促会香港总会坚决支持。”

  同时,身为一名台籍全国政协委员,他认为,“香港的‘修例风波’引发暴力恐怖活动不断升级,‘台独’也参与其中,对香港的国家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性质十分严重。”国安立法不仅有效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更是对包括“台独”在内的分裂势力发出的严重警告,将有力遏止“港独”、“台独”勾连破坏国家统一。

  开展国家安全推广教育

  作为香港嘉祥交通(亚洲)集团董事局主席,姚志胜也希望告诉关注国安立法的香港市民们,国安立法就是为惩治影响市民权利自由的恐布主义分子和分离势力,“立法后不仅不会影响绝大多数守法市民正常享有和行使的各项法定权利和自由,相反,会更使市民应有权利和自由得到保障。”任何人只要没有干犯国安立法的相关罪行,就不会受到追究惩治。

  “香港市民看清了这个分别,就毋须对国安立法过于忧虑了。”姚志胜说。

  今次国安立法再次唤起了全民认识宪法和国家安全的高度关注。姚志胜认为,香港特区政府未来应该开展国家安全推广教育,可以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是开展结合国家安全为重点的宪法教育常规课程;二是增拨资源,在小区层面推动全社会的国家安全推广教育”,从而帮助香港市民认识维护国家安全对香港繁荣稳定的重要意义。

  欢迎台湾青年创业大湾区

  另外,记者了解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姚志胜还为港澳台侨青年创业者带来了一份“暖心福利”——《在大湾区设立“港澳台侨青年创业园区”》的提案。

  “港澳台侨青年成功创业需要良好的初创环境。”姚志胜建议,将大湾区“港澳台侨青年创业园区”建成一个集工厂办公区域、会议展览中心、休闲、日常生活等完整设施于一身的创业园区。同时,在香港设立“港澳台侨青年创业论坛”配套平台,直接服务于港澳台侨青年到大湾区创业发展。

  针对包括台湾年轻人在内,创业缺乏初创资金和融资渠道,不熟悉内地营商环境和市场情况等问题,姚志胜提出,要设立“大湾区港澳台侨青年创投基金”、“港澳台侨科研奖励计划”等系列基金项目,制订“港澳台侨企业配对青年初创计划,带动港澳台侨青年创业者加快融入大湾区。(完)

[编辑:LDD]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