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台海】江尔雄:我很喜欢《我们同唱一首歌》,欢迎台青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

2022年03月07日来源:看台海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今天(7日)上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开始前,第二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江尔雄在“委员通道”上表示,两岸青年一起打拼,他们不仅一起唱响了《爱拼才会赢》这首古早的歌,他们还唱火了另一首歌《我们同唱一首歌》。这首歌是由两岸音乐人共同创作和演唱的,“我很喜欢这首歌,它唱出了我们台湾人的归乡情愫。”

  江尔雄透露,这首歌背后的故事还跟她自己有关。去年在北京读书的台湾学生林彦辰,拿着半张族谱找到了她,说想找到故乡。在台联的帮助下,彦辰很快就带着弟弟妹妹回到了爷爷心心念念的故乡——福建莆田,认祖归宗、祭拜祖先。江尔雄当时在现场感慨万千,“是啊,两岸割舍不断的血脉亲缘,就是这样在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身上延续。因为我们血脉里流淌的都是中华民族的血,我们精神上坚守的都是中华民族的魂。”

  “在这里,我想对两岸青年说”,江尔雄表示,“当今的时代,是中华民族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祖国永远是台湾青年坚强的后盾,祖国也需要两岸青年来共同建设。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两岸青年要勇担重任、团结友爱、携手打拼。我们热忱欢迎台湾青年来祖国大陆追梦、筑梦、圆梦。”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