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经纬网】最大限度凝聚起两岸同胞和衷共济、共创复兴的向心力

2022年03月10日来源:华夏经纬网

  3月8日讯:(记者 李昕)“最大限度地凝聚起两岸同胞和衷共济、共创民族伟大复兴光荣伟业的向心力和奋进力,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这是本届全国人大台湾团代表们的集体心声。

  7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台湾代表团在大会新闻中心视频采访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台湾代表团有关情况进行新闻发布。代表团新闻发言人符之冠介绍了台湾代表团的人员构成、代表会前调研、建议准备和三天来的审议情况。

  符之冠介绍,三天来代表们认真研读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修正草案、关于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澳门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等,详细阐述审议意见,围绕关心的热点和领域提出建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疫情影响,我们能够顶住压力、上下团结、迎难而上,保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得益于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

  代表们表示,依法履职,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为台湾乡亲出实招、办实事,最大限度地凝聚起两岸同胞和衷共济、共创民族伟大复兴光荣伟业的向心力和奋进力,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完)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