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团代表:台青认同大陆全过程民主、希望能更多参与大陆政治生活播报文章

2022年03月10日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马晓叶):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5日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当天下午,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充满了坚定的自信和浓浓的为民情怀,是一份站位高、视野宽,有情怀、敢担当的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说,政府工作报告的字里行间突出了涉及民生的问题与工作。要解决社会服务中的诸多问题,需要多聆听老百姓的声音,通过认真研究落实各项举措,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让人民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爱护。他说,在经济领域,我们在改革开放40年中创造了辉煌成就,背后是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这些无不体现了党中央对民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

  全国人大代表、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说,政府经过艰苦努力,交出了一份让党中央满意、中国各族人民放心的成绩单,极大地提升了国家形象,提振了国人信心。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坚持对台工作大政方针,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陈军表示,我们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为台湾乡亲出实招、办实事,最大限度地凝聚起两岸同胞和衷共济、共创民族伟大复兴光荣伟业的向心力和奋进力,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台联会长曾力群指出,2021年中国取得的成绩,极大地提振了人民的信心、鼓舞了斗志,为奋勇前进提供了不竭动力。政府工作报告捋清了未来的工作思路,找准了发展方向,让人们充满了希望和战胜困难的信心。报告聚焦民生,回应人民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是“人民有所呼,国家有所应”的真实体现。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