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经纬网 】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蔡培辉:祖国大陆是台湾“苦海回头”的发展之岸

2022年03月10日来源: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3月10日讯:(记者 李昕)“只有背靠大陆才有出路,否则只能是‘苦海无涯’,祖国大陆是‘回头’的岸,只有回到‘九二共识’和拥护统一,台湾才能有光明的未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前,全国人大代表蔡培辉接受记者们的连线采访时表示。

  蔡培辉代表履职5年来,多次深入调查研究,以往共提交了40余项建议,受到中央领导和有关部委、部门的肯定,“2021年,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参加台湾团讨论期间,详细询问了西部高原夏菜产业的情况,肯定了(我)汇报的工作内容。”“脱贫攻坚有两岸融合发展的力量,振兴乡村也离不开两岸融合发展的参与。两岸在金融、高端制造业等方面都有巨大的发展空间,需要进一步探索和尝试。”

  因此,今年蔡培辉带来了7项建议,涵盖退伍军人安置、振兴乡村、两岸中小型高端制造业发展、两岸金融发展等方面的内容。他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重要交汇点,两岸人民有机会、有基础去共同把握“第二个一百年”的历史发展机遇,希望我们拧成一股绳,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坚信两岸终将统一,蔡培辉代表表示“两岸关系的时与势都在我们这一边”,当前台海的严峻考验是台湾民进党当局一意孤行,谋求政治私利,阻碍两岸交流、肆意欺骗岛内民众的结果。“台湾民进党当局在俄乌冲突当中,歪曲客观事实,猛刷‘存在感’的行径,是妄图借助国际热点问题扰乱两岸关系的正常发展。‘台独’分裂实力的所作所为,必将是一条走向绝境的不归路。”

  “我常常和很多台湾同胞在一起工作、交流,他们能够看到大陆带来的机遇与前景。台湾民进党当局采用各种所谓法律、行政的方式,阻挠岛内同胞到大陆发展,阻碍台湾民众共享祖国的发展成果”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大力建设和发展两岸融合发展平台,就是给台湾同胞指出了一条明路、一条新路。”

  蔡培辉认为,两岸融合发展,不仅能够“让台湾同胞赚得盆满钵满”,更重要的是能够提高生活的幸福指数。但台湾民进党当局倒行逆施,用民脂民膏购买武器,用控制舆论、媒体的方式给台湾青年“洗脑”,妄图通过各种方式谋求“台独”,然而“很多台湾同胞认为生活的状况得不到改善”、“只有背靠大陆,回到‘九二共识’和拥护统一,台湾才能有光明的未来。” (完)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