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全国人大代表邹振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台湾青年不能缺席

2023年03月05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3月2日电 (记者 朱晓颖)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台联副会长、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1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台湾同胞一定不能缺席,尤其台湾青年不能缺席。新征程中,大陆各项事业都需要大量人才,为台湾青年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台湾省代表共有13人,邹振球是其中的一位。他也是连任的全国人大代表。
  过去的五年,他在全国人大会议上提出不少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的建议,反映了台胞的一些诉求和心声,涉及乡村振兴、节能减碳、公共医疗、诚信社会建设等领域。
  今年,他拟就台湾青年在大陆就业创业等话题,继续为台胞群体建言发声。
  “今年初,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率团访问大陆,台湾高雄里长暨基层社团参访团到访大陆,上海市台办副主任李骁东一行受邀赴台……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反映出两岸交流恰如青山遮不住,民众对恢复两岸各领域交流抱有期盼。”邹振球说。
  在他看来,中共二十大的召开,擘画了宏伟发展蓝图,向世界传递了大陆经济具有稳定性、确定性的信号。眼下,大陆各省区市争先组团赴海外招商,卯足了劲“拼经济”。文旅、餐饮等消费市场也复苏崛起。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台湾青年到大陆创业、就业、学习有很多机会。”邹振球认为。
  江苏是大陆台资经济最发达的省份之一。邹振球表示,江苏的营商环境有目共睹,受到赞誉。其先行先试、出台的《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条例》《江苏省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等,激发出台商、台青、台胞在江苏扎根发展的热情。
  “青年是民族的未来,也是两岸的未来。建议台湾青年要主动了解大陆,大陆各有关部门要向台湾青年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以更好促进‘双向奔赴’。”邹振球说。(完)
[编辑:刘莹]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