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协网】林娜委员:进一步讲好两岸交流故事

2023年03月13日来源:人民政协网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宋啸峰)说起新冠疫情发生3年来,大陆方面克服各种因素影响,积极和台湾同胞进行各领域线上交流的故事,来自台联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林娜记忆犹新。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她建议发挥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责任担当和对台工作重要阵地作用,进一步讲好两岸交流故事。

  深台交流合作具有坚实基础和长久历史。林娜介绍,深圳是对台工作前沿和大市,是大陆台胞最集中的地区之一,是第一批实现两岸全面直接“三通”的城市之一;深圳对台贸易总额约占两岸贸易总额的1/6。深圳是两岸交流的重要城市,在多个领域创立对台交流“深圳品牌”,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连续三年被列入“两岸关系十大新闻”之一;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已发展成为无人机航拍领域最权威的赛事;深圳南山天后博物馆、深圳中山公园棒球场等棒球场地获得国台办批准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林娜为此建议,在推动实现两岸交流常态化上注重扩大深圳在全国对台重点交流项目的影响力,讲好两岸交流故事;在深化两岸经贸交流合作上注重支持保障台湾优势产业项目落户,在加大两岸文化交流力度上注重基层民间交流,强化历史联结和情感纽带;在发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引领作用上注重支持培育示范交流项目,丰富交流内涵。

[编辑:刘莹]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