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台海】台籍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国家统一是历史大势,是民心所向

2023年03月13日来源:看台海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5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 “九二共识”,坚定反“独”促统,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两岸同胞血脉相连,要促进两岸经 济文化交流合作,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同心共创复兴伟业。

  多位台籍全国人大代表接受“看台海”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涉台内容为未来两岸关系融合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指明了方向。

  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台湾问题时,现场掌声雷动,台籍全国人大代表曾力群表示,热烈的掌声表明了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国家统一是历史大势,是民心所向。

  台籍全国人大代表陶骏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涉台部分内容,坚持了一以贯之的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方针政策,体现了要进一步加强两岸的深度的融合发展,坚定了我们的信心。

  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台湾同胞不能缺席

  报告中提到,“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同心共创复兴伟业”。台籍全国人大代表邹振球认为,这是强调在新征程,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台湾人民不能缺席。

  台籍全国人大代表周琪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涉台部分表达了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反对“台独”的坚定信心,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于促进两岸交流,惠及台湾同胞的诚意,更体现了两岸同胞同心共创复兴伟业的期盼。

  同等待遇政策让台胞融入国家高质量发展更有信心

  关于报告提到“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台籍全国人大代表林青表示,台湾同胞享受和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就要不断助力台湾同胞融入国家的新发展格局,构造两岸产业共同体,让台胞在融入国家高质量发展方面更有信心。林青说,作为台湾省代表团的人大代表将多谋两岸同胞福祉之策,多做两岸交流工作,加强两岸同胞密切联系。

[编辑:刘莹]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