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警告“台独”:若要拆房毁田,决不答应!

2018年03月07日来源:华广网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台湾省代表团。(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摄)

  3月5日讯(记者 贾娜 宋璟卉 郑敏)3月5日下午,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出席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团全体会议。会前,张志军接受现场记者采访时表示,会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绝不答应“台独”势力“拆房毁田”,强调大陆有充分的信心、坚定的意志和更加充分的能力反对和遏制“台独”。

  遏制“台独”的资源、手段、能力更多更强

  张志军说,如果台湾方面有人错判形势,执意要推动“台独”分裂活动,要拆房毁田,要拆毁我们这个家的话,我们绝对不答应!去年十九大,习近平主席讲到反对“台独”的决心和立场时,全场爆发出长时间的热烈掌声。今天李克强总理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我们要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容忍任何“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全场再次爆发热烈掌声。为什么?因为它道出了所有中国人的心声。

  张志军强调,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意志毫无疑问,而且我们也有充分的信心!我们的信心来自坚定地意志和更加充分的能力。今天的中国大陆已经不是10年、20年、30年以前的大陆,我们反对和遏制“台独”势力的资源、手段、能力都更多更强。

  31条措施释放善意前所未有,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互利双赢

  但张志军也指出,大陆在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和平统一的进程中,也释放了很大的善意。5天前国台办和国家发改委等29个部门公布了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项措施,所涉及的领域之广、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台当局行政部门负责人赖清德声称大陆“能发展到今天的地步,没有台湾人的帮忙可以吗?”对此,张志军表示,台湾某些人士认为两岸关系经济交流合作只有大陆一方受益,“完全不是这么回事,不符合事实!”

  张志军表示,在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过程中,大陆充分肯定台资企业为大陆很多地方的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他同时指出,这种经济交流合作是双向、互利的,并非只有大陆受益。“难道台资企业没有受益吗?难道台湾整个社会没有受益吗?”他建议民进党看看去年两岸经济贸易的相关数据,2017年大陆为台湾输送1100多亿美元的贸易顺差。

  继续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亲情,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

  张志军表示,我们会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绝不允许国家被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习近平主席也多次讲到,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这是我们对历史、对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和责任。

  张志军还表示,只要有利于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和亲情的事情,我们还会继续去做。针对岛内最近几次民调显示,倾向于两岸统一的台湾民众比例进一步上升。张志军指出,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这个趋势会越来越明显!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