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谈惠台措施:增进两岸同胞福祉 “含金量”

2018年03月07日来源:央视新闻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5日参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台湾代表团全体会议。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张志军表示,大陆有坚定的意志和足够的能力遏制“台独”分裂行径,同时也将继续采取更多措施,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和亲情。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我今天还讲了,还会研究出台更多的、含金量更高的(惠台措施)。”

  全国人大代表陈云英:“大家共同奋斗。”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也有你们做出的一份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蔡培辉:“岛内很多青年,他们很希望到祖国大陆来投资发展创业,我跟他们有沟通过,他们特别兴奋。”

  大陆最新出台的31条惠台措施如何落地、未来还会出台哪些惠台政策?张志军主任听取代表意见,回应关切。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我们这些政策措施能够出台,实际上都已经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岸一家亲’的重要理念。这些所有的政策措施,其实都是在增进台湾同胞的福祉,在拉近他们和大陆同胞这种心灵距离。所以这个其实就是,‘两岸一家亲’理念的具体实践。”

  张志军表示,将落实好31条措施,同时研究出台更多相关政策。只要是有利于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和亲情的事情,大陆方面还会继续做。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我们是在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和平统一的进程,我们也释放了很大的善意,来努力争取和平统一这样的前景,但是我们绝不会容忍,国家被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所以这一方面,我们的坚定意志毫无疑问。”

  央视记者黄惠馨:“针对近日岛内有民调显示,台湾民众赞成两岸统一的比例创十年新高,张志军表示,这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同时他也强调,对于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大陆方面有坚定的意志,也有充分的能力。”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