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代表谈宪法修正案: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2018年03月13日来源:台声杂志

  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台湾省代表团代表们全部庄重地投下了神圣的一票。代表们一致表示,完全赞同、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

  台湾省代表团代表、副团长陈军代表表示,修改宪法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此次宪法修改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有利于更好发挥这一国家根本大法的作用。此次修改宪法非常重要和必要,充分反映了党和人民群众实践的智慧。作为人大代表,她完全赞同。

  陈云英代表表示,此次宪法修改非常必要,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有机统一。当前我们国家处于发展的关键阶段,需要更强大的党的领导和国家的体制建设,在宪法层面需要作比较全面的修订。她完全赞同此次宪法修改,在表决时投了赞同票。

  符之冠代表表示,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后,全国人大分别于1988年、1993年、1999年、2004年对宪法作出了紧跟时代步伐的必要修正,有力推进和保障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有力推动和加强了社会主义法制建设。宪法只有不断适应新形势、吸纳新经验、确认新成果、作出新规范,才能具有持久生命力。自2004年宪法修改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又有了很多重要发展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成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通过国家根本法确定下来,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动员和组织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他完全赞同此次宪法修改。

  张雄代表表示,在当前形势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不断丰满,是对全世界的贡献。我们成功的经验,宝贵的成果,全世界都可以享有。此次宪法修改,他能够以全国人大代表身份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长史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感到非常幸运,感到责任重大,并完全赞同。

  廖海鹰代表表示,宪法是国家根本法,是我们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必须适应时代进步,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他对此次宪法修改表示完全赞同。

  张晓东、曾力群、蔡培辉、邹振球、梁志强、许沛、林青等代表均表示完全赞同,坚决拥护此次宪法修改。(记者 易靖茗)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