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05月23日来源:厦门卫视

  5月22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各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台湾省代表团,代表们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目标明、分析透、信心足。特别是涉台内容,短短不到100个字,但其含义深刻,信心坚定。

  全国人大代表 张雄:今年的涉台论述跟往年比起来,短短不到100个字,但是言简意赅,包层包含了三层意思就是坚持对台的大政方针,要遏制"台独",不给"台独"分子任何空间,第二层意思是讲我们对台方针的策略,从制度和法律和政策上讲如何进一步地完善交流,深化融合同时保障台胞的福祉,最后层次就是展望了我们祖国统一的美好未来,中华民族的振兴一定会到来。

  全国人大代表 蔡培辉:李克强总理在这方面说得很清楚,"台独"是"死胡同"是行不通的。我们要融合台湾同胞能够在大陆发展,这个特别是团结岛内的企业家啊,还有专业的这个进步人士,共同在大陆创业发展为台湾同胞谋福祉,这是我们的共同的期望。

  全国人大代表 廖海鹰:首先提到的是和平统一,其次才是"港人治港"、"澳人治澳",所以说把祖国统一放到第一位呢,足以见得当前祖国统一,是我们中华民族复兴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非常急迫的事情。

  在今天的开幕会上,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做了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台籍人大代表们对此也展开热议,认为释放出了十分明确的信号。

  全国人大代表 许沛:它释放出的信号就是,为了捍卫我们国家主权,维护国家的安全,我们国家是不惜一切代价的,显示了中央解决香港问题的决心也同样给那些,从事破坏国家统一分裂活动的乱港分子,打掉了他们的幻想,同时也向国际社会以及台湾当局释放出我们明确的信号,就是涉及国家主权、安全等问题,我们绝不可能有让步。

[编辑:LDD]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