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港区国安法对解决台湾问题具有借鉴作用

2020年05月24日来源:海峡卫视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22日在京开幕,本次大会的一项重要议程是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对此,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等纷纷发声,坚决支持全国人大的有关决定。

  此外,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和41位立法会议员22日表示,支持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

  两会上,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相关议题,引发各界热议。22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台籍代表,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就此话题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台籍全国人大代表蔡培辉表示:“香港回归祖国之后,相关法律没有健全,所以说要完善香港的基本法。”

  台籍全国人大代表林青表示:“要坚定不移地执行‘一国两制‘,特别是保障香港的民众的一些切身利益方面,从顶层设计确实考虑到了方方面面,非常周到,非常精准,非常及时。我也相信通过法律的建立健全,香港的明天发展得更好,创造法律的保障条件。”

  台籍全国人大代表张雄表示:“香港、澳门的成功已经完全证明了‘一国两制‘是完全正确的,可行的。在‘一国两制‘施行过程中出现了香港这种局部一段时间的乱港现象,这也是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我们通过立法来解决乱港这个国家安全问题,这也是对今后我们实现祖国统一和解决台湾问题非常好的借鉴实践。”

  台籍全国人大代表许沛表示:“这显示了中央解决香港问题的决心,也同样给那些破坏国家统一,分裂活动的乱港分子,打掉了他们的幻想,同时也向国际社会,包括台湾当局施放出我们明确的信号,就是涉及国家主权安全等等问题,我们绝不可能有让步。”

  海峡卫视特约时事评论员于强认为,立法是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具体落实,美国和“台独”分子对此的反应,正是说明我们做对了。“一国两制“的使命是维护国家统一、实现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外部势力不断插手香港事务,威胁到香港稳定和国家统一,完善香港特区国安方面法制建设非常必要的。同时,立法是对外发出维护国家安全的明确信号,这是实现国家统一进程当中的一个根本保障。

[编辑:LDD]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