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邹振球:以疫谋“独” 将被两岸人民唾弃

2020年05月2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邹振球在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会场

  在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期间,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接受访问时表示:大陆乡村振兴大有可为,给两岸合作增添契机,台湾农业创新很有优势,应该鼓励台胞参与到大陆乡村振兴中。

  民进党当局一直阻挠两岸交流合作,但是邹振球对未来前景充满期待。他强调,“11条措施”的出台反映出大陆为台胞谋福祉是一贯的、持续的,相信一定能够得到更多岛内同胞的认同。

  邹振球表示,当大陆发生疫情时,我们看到周边很多国家和地区都向我们伸出的援手,纷纷捐款捐物,让我们感到非常的温暖。但是作为同胞的对岸,民进党当局却隔岸观火、幸灾乐祸,直到最后的落井下石。民进党当局一系列政治操作,伤害了大陆同胞的感情,而他们妄想所谓以疫谋“独”,“倚美抗中”,是不可能得逞的,也伤害了台湾同胞的利益,必将受到两岸人民的唾弃。

  邹振球在会议上发言

  台声杂志社:请您介绍一下今年带来的代表建议?

  邹振球:我今年向会议提交了一个关于农村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建议。今年是脱贫攻坚年,我们要在今年年底实现完全脱贫。从我们党中央国务院在脱贫攻坚上所下的决心和所做的努力,以及地方政府所付出的辛苦,我想这个目标在今年年底是一定能够实现的。但是,在脱贫的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在一些贫困地区,当地政府通过一种扶贫销售的方法能够帮助到农户脱贫,但是由于当地产业不发达,所以这种方法不是持久的。我希望,通过政府部门的指导,村委会的帮扶,农民的努力,贫困地区能够建立起一套比较好的、成熟的销售产业链,其中包括电子商务,提高农副产品质量等,形成一个市场效应和规模,这样才能使我们的农民真正脱贫不返贫。大陆乡村振兴大有可为,会给两岸合作增添契机,让台湾农业创业很有优势,应该鼓励台胞参与大陆乡村振兴中。

  台声杂志社:您如何看待今年大陆出台的“11条措施”,以及两岸关系的未来发展?

  邹振球:去年,民进党当局推出了很多阻碍两岸交流的“法律”。特别是在去年12月,民进党当局推出了一个所谓的“反渗透法”。台湾的民众受到这项所谓“法律”的影响,感受到非常大的压力,这给两岸交流造成很大阻碍。尽管如此,但是我对两岸关系的未来还是充满期待。大陆在2018年出台了“31条措施”,当时在大陆的常住的台胞就非常兴奋,因为他们感觉到大陆给予的温暖。“31条措施”也确实让台胞感受到了便利和好处。江苏是一个台商居住的大省,现在也是台湾教师比较多的一个省。我曾经到淮安市调研台湾教师的工作生活情况。在调研中,台湾教师说,“31条措施”出台会后,原来有很多他不能申报到的项目,他们现在都可以申报了。而我到昆山市调研时发现,台胞反应也非常的好,他们说,当地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对她们就像亲人一样,对他们的生活工作照顾得是无微不至。这些让我切身地感受到,昆山台胞确实能够实实在在感受到我们惠台政策的便利和好处。去年,大陆出台了“26条措施”,它实际上是在“31条措施”的基础上又进了一步,进行了很多的细化,涉及到了很多领域和专业。今年5月15号又出台了“11条措施”。它能够帮助我们台胞更好地应对疫情,加快复工复产,对未来发展提供非常好的方向。

  “11条措施”的出台反映出大陆为台胞谋福祉是一贯的、持续的,我相信,随着大陆惠台措施的不断出台,一定能够得到更多岛内同胞的认同。

  

邹振球在会议上发言

  台声杂志社:您如何看待在大陆发生疫情时,民进党当局对大陆的行为?

  邹振球:当大陆发生疫情时,我们看到周边很多国家和地区都向我们伸出的援手,纷纷捐款捐物,让我们感到非常的温暖。但是作为同胞的对岸,民进党当局却隔岸观火、幸灾乐祸,直到最后的落井下石。我觉得,民进党当局做法非常伤害大陆同胞的感情。在疫情期间,民进党当局希望通过疫情,进行政治操作参加世卫大会,希望在国际上求得一种地位和存在感。但这种政治操作只是一种妄想。在全世界,大家都认同一个中国的原则下,他们的这种操作是不能得逞的。他们还联合美国对抗大陆,这种以疫谋“独”的做法是不可能得逞的,也伤害了台湾同胞的利益,必将受到两岸人民的唾弃。但是,不管两岸关系多么复杂严峻,大陆为台胞谋福祉是不会改变的,会持续推动两岸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图/刘莹 文/马丰军)

[编辑:LDD]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