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代表委员:政府工作报告涉台内容暖人心、增信心,明方向

2021年03月06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5日讯 (记者 普燕)今天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多位台湾省籍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纷纷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鼓舞人心,其中涉台部分内容为未来两岸关系融合发展指明了方向。

  台湾籍全国人大代表廖海鹰表示,听完总理的政府工作后心情十分激动。尤其是面对去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严重冲击,大陆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这份成绩值得所有中华儿女骄傲和自豪,而自己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尤为有感。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政府工作报告做了多层次规划,从多方面提振民族精神和国家振兴,6%的经济增速目标的制定,十分鼓舞人心。

  “言简意赅,内涵深远”。台湾籍全国政协委员骆沙鸣认为,报告中涉台内容的描述,说明了在新时期以及“十四五”开局,大陆对台工作大政方针的延续性、科学性都没有改变,两岸关系发展的“定海神针”就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祖国必须统一和必然统一”的时与势已经形成。而报告中“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在大陆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和政策,促进海峡两岸交流合作、融合发展,同心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的表述,让在大陆的台胞获得满满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台湾籍全国人大代表符之冠认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道虽然篇幅不长,但内容涵盖了十年的政府工作和设想,而作为一名台湾团的代表,对报告中的涉台部分感触最深,报告中提到“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在大陆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和政策”表现出大陆对台湾同胞一贯的关心和关怀。

  “我是一名台联界别的委员,报告中对台工作论述暖人心、增信心,明方向”。台湾籍全国政协委员林娜说,自己一直十分关注两岸青年交流交往、台企发展转型、台胞“同等待遇”落实落细等问题,今后将积极开展涉台调研、深入了解台胞在大陆生活、就业创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增进台胞同胞福祉,促进两岸融合交流铺路架桥,帮助更多台胞把握“十四五”发展重要机遇,融入大陆发展。(完)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