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贤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为广大台胞提供更多发展机遇

2021年03月10日来源:人民日报

为广大台胞提供更多发展机遇

黄志贤代表(全国人大台湾代表团团长)

 “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铺开,这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光辉前景、共同的历史机遇

全国人大台湾代表团团长黄志贤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扬帆起航。在祖国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在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进程中,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台湾同胞从未缺席。他们用实际行动谱写着一曲又一曲现实版的《爱拼才会赢》,为祖国的发展繁荣持续贡献着力量。“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铺开,这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光辉前景、共同的历史机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是台湾同胞的爱国民众团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执行党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是党和政府联系和团结广大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承载着组织广大台湾同胞充分发挥作用的职责与使命,在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目前,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以及地方各级人大、政协台籍代表委员近千人,代表广大台湾同胞参与国家政治生活,行使政治权利。这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台湾同胞的关心和重视,对台湾同胞享有政治权利的尊重和保护。长期以来,各级台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过调研、座谈等形式,认真倾听台胞心声,积极征求意见建议,协助广大台湾同胞在祖国大陆施展才华、实现抱负、落地生根。台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许多建议意见被政府有关部门采纳,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事业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相信台湾同胞在祖国大陆发展的环境会更好、机遇会更多、空间会更大。欢迎更多台湾同胞,尤其是台湾青年,来祖国大陆追梦、筑梦、圆梦,成就人生梦想、实现人生价值!让我们团结一心、和衷共济,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继续奋斗,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文/程龙)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