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温暖、真切伟大,台联带给我太多惊喜

2021年12月0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作者介绍
  龙斯恒,四川定居台胞,1992年出生,2010年毕业于重庆房地产学院,现于重庆一工程公司做平台管理。爱好阅读,写作,热爱生活,对待身边的人和事真诚而友善。
  1992年,我和姐姐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薪家庭。我们是龙凤胎,那个年代龙凤胎并不多见,因此,这对本不富裕的我们家来说既是喜事也是忧事。小时候我和姐姐所受的家庭教育十分严格,常常听父母说我们家和别人家不同。开始我们并不能理解,但后来逐渐明白,这个不同是我们有台湾省籍家庭的背景。
  我的外曾祖母和外公都是台湾人,外公少年时被外曾祖母带来大陆,长大后在四川成了家。外曾祖母常常给我们讲她在台湾的生活,憧憬着有一天可以回到台湾,看看在海的那一边的亲人。可是直到去世,她也没能再次踏上台湾的土地。2003年的夏天,外曾祖母离开了我们,一起离开的还有我们去台湾的梦。
  记得小时候,每年春节期间,家里就会多出一些日用品和食物,有时是米面油,有时是超市购物券,母亲说那是四川省台联送给外公的春节慰问品。我很惊讶,四川省台联和我们隔着那么远,况且全省有那么多台湾省籍同胞,怎么可能普及到我们呢?母亲说,四川省台联会眷顾到全省所有台胞家庭。那是我对台联的第一次认识:贴心,实在。直到外公去世前,只要逢年过节,总会收到四川省台联的慰问品。
  2007年,四川省台联理事会在成都召开。我随母亲去成都,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和台联亲密接触。来自全省各地的台胞理事汇聚一堂,积极参与理事会议,和谐融合,亲如一家。我感受到台联蕴藏的无穷力量,那是一种凝聚力和感染力,让我这个台胞青年产生了强烈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我对台联有了新的认识:和谐、温暖、充满生机。

龙斯恒母亲与台湾亲人的合影(龙斯恒供图)
  2009年冬天,家里迎来一件大喜事,母亲将参加四川省台联的团组前往台湾参访交流。这让我们全家兴奋了许久。母亲临走前在外曾祖母的坟前装了一捧土,说要带外曾祖母回家,完成她长达半个世纪的心愿。母亲去了10天,带回许多台湾的特产,最让我们激动的是母亲在台湾和亲戚们见上了面,还带回了台湾亲戚写给外公的信。看着书信里充满恳切和真情的字句,我的内心泛起了涟漪。之后,我一直把这封信当成我们家和台湾联结的符号。当然,最主要的是要感谢四川省台联给予了母亲机会,去完成外曾祖母和我们家联系台湾亲人的心愿。我对台联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真切、伟大。
  没过多久,好运也降临在我的头上。2010年,我和姐姐参加高考,四川省台联送来了喜讯:台湾省籍考生高考可以加10分。这可是雪中送炭,让我和姐姐如愿考上了大学。而且四川省台联还牵线台湾爱心人士黄晓珊,资助我们姐弟俩上大学的部分费用,解了家中燃眉之急,让我们感激不已。那个暑假,我们还参加台联组织的两岸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与从台湾岛内过来的大学生进行全方位交流,那场面至今记忆犹新。感激四川省台联搭建的平台,让我们可以参与到两岸的交流中来。

龙斯恒参加的夏令营活动(龙斯恒供图)
  尽管现在两岸关系复杂严峻,但我相信两岸同胞的感情是真切的,也是坚固的。而且有全国台联及各地台联在为两岸同胞搭建心灵和情感沟通的桥梁,两岸关系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我从心底希望可以为两岸交流作出自己的贡献,人生的价值就在于奉献,我愿意为国家统一奉献自己。
  祝全国台联40岁生日快乐,也给勤勤恳恳的台联工作人员说一声:你们辛苦了!我们将永远记住你们的无私奉献,祝愿台联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