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丽安:从挑剔到信服 我为何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7年10月21日来源:大公网

  “卢丽安现象”、“卢丽安旋风”、“最火党代表”,成为媒体追逐的红人,互联网的热搜词,高雄人卢丽安在大陆生活了20年,见证了大陆的时代巨变。

  从以群众、无党派知识分子的身份参政议政,到2015年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参与者,是什么让一个在台湾南部长大,身上有时代烙印的台湾女儿,对中国共产党从挑剔变为信服?卢丽安的答案是,这是一个有魄力,且信念坚定、心系人民、与时俱进的政党。 

  从党外诤友到十九大“最年轻党代表” 

  在与媒体分享入党经历时,卢丽安坦诚刚到大陆时,是以党外诤友的视角,用“挑剔的眼光”来观察作为执政党的中国共产党如何建设大陆。观察之后,卢丽安用“非常好”来形容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成绩单。

  她表示,中国共产党很不容易,但很清楚自己要面临的国内国际问题是什么,同时会制定详细地目标和路线图,亦不避讳党内问题,“很有魄力,是一个信念坚定、心系人民、与时俱进的政党。”

  卢丽安澄清在台湾没有加入过任何政党,她说从未接触过像中国共产党这样的政党,能够实时检视立党宗旨,再丰实政党理念和理论,“但中国共产党做到了,所以我申请入党。”

  卢丽安说,自己党龄只有两年,或是本次十九大“最年轻的党代表”,入党有利于推动两岸的和平发展,只要是对国家、民族有帮助的事,父母和家人都会支持她。

  鼓励台湾青年对大陆摆脱成见、以诚相待 

 “给这块土地一个机会认识你;也给自己一个机会,认识这块土地和生活在这里的人民。”卢丽安向台湾青年发出呼唤,她以自己经历鼓励台湾青年,要摆脱对大陆的成见,放下对大陆的偏见,以诚相待,勿以台湾所谓高高在上的角度,批评大陆与台湾不一样的地方。

  18日十九大开幕,卢丽安在“党代表通道”亮相,她的发言在岛内有不少争议。谈到此,卢丽安表示,自己收到很多台湾亲友的问候,大家都称赞她说出他们在台湾不敢说出的话。卢丽安反问,“台湾自诩言论自由的民主社会,为什么会有话不敢说呢?”

  10月18日,中共十九大开幕会前,卢丽安代表接受采访。新华社 

  她说,过去五年,两岸关系像过山车般,从巅峰跌落谷底。希望能注入一股动力,让两岸关系朝美好、善意的方向发展。“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个“米”就是对“一个中国”的认同。对于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记者问她对岛内支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统派力量有何建议?卢丽安表示,知道他们(指岛内统派)很不容易,她攥起拳头大声说“统派加油!”(大公网 李柏涛)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